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平泉微信成为农民致富好帮手

来源: 平泉县委宣传部 作者: 2014-06-10 17:10:06

  “张大爷,您种的西红柿整棵萎蔫,叶边枯萎,很可能生了盐类生理障碍,是不是大棚温度过高,施肥超量,先控制灌水多通通风看看如何。”

  平泉县南五十家子镇的“棚菜状元”高峰正对着手机微信回话。他高兴地说:“我这微信群里都是农业大户,大家经常沟通交流,对种植户很有帮助,最近我的一个网友给我介绍了一个叫‘贡品葡萄’的新品种,我今年准备先种9000棵,预计年收益可达到40万元。”

  近年来,该镇的部分农业大户纷纷使用微信、QQ等工具增加相互联系,写农技心得发到网上,拍农作成果晒到空间,内容丰富、更新及时,深受农民“粉丝”们的喜爱。

  随着微信等应用软件的逐步普及,全镇26个农业合作社,130多名农民开始运用新的网络手段,学习分享科学实用技术,个个都成为行家里手,今年新增专业种植大户8户,带动周边群众致富160余人。

关键词:平泉,微信,农民,致富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