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旅游

承德投资20亿元打造鸡冠山景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04 17: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鸡冠山资料图 张帆 摄

  记者31日从河北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悉,日前,高新区与北京完美建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签订了建设“鸡冠山文化主题园区”项目投资意向书。据悉,该项目拟占地20平方公里,总投资20亿元。

  鸡冠山景区位于承德市高新区鸡冠山村,距市区15公里,景区属于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外景区,景区总面积26452亩。景区内山岳景观主要以丹霞地貌中高耸的峰林、沟壑起伏的地貌为特色。“鸡冠山”形似公鸡的鸡冠,主峰海拔900米,由5颗红色岩柱组成,岩柱一字排开,山势陡峭,参差而立,形似鸡冠,故此得名,是承德市十大名山之一。

  由郭靖宇编剧并执导,巍子、岳丽娜、黑子、杨志刚、于毅等联合主演的电视剧《打狗棍》自去年热播以来,剧中多次出现老二婶所居住的“鸡冠山”场景和剧情,因此,鸡冠山成为耳熟能详的名词瞬时传遍全国大江南北,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关注,也让很多人萌生了前往探看的冲动和向往。

  据鸡冠山村党支部书记张成介绍。电视剧播出之前,每年只有少量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在周末登山游玩。《打狗棍》播出之后,京津冀大量游客慕名而来,一探鸡冠山的俊美和他背后的故事。“最多的时候,一天达到两百多人,鸡冠山着实借势火了起来。”

  鸡冠山文化主题园区项目投资意向书中规划,从2014年开始,承德市将利用5年时间,将景区建设成生态环境优美、景观资源丰富、服务质量上乘的旅游风景区。达到“春夏森林绿、秋天树果红,自然面貌大改观”的总体效果。开发重点为恢复大灵峰禅寺,建设鸡冠山索道、承德影视展览馆、雪地温泉等项目。项目分两期完成。(记者 张帆)

关键词:承德,投资,鸡冠山景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