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社会服务

30余名网友“集结”捐助四贫困学子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04 17: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满过后的丰宁虽然依就有些寒冷,但却阻挡不住爱心的脚步。5月24日清晨8点整,冒着濛濛的细雨, “爱心e族”一行30多人,满载着一车一车的“爱心”整装出发……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车程,“爱心e族”来到选将营乡化吉营村吴晓宁的家中。

  在吴晓宁家,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墙的奖状,还有瘫痪在床10多年的父亲。晓宁还未出生的那年,外出务工的父亲在施工过程中不幸被砸成高位截瘫,这些年来,晓宁母亲在不离不弃照顾丈夫的同时还要抚养一双儿女,最困难的时候,家里连买盐的钱都要出去和亲戚们借。

  看到墙上的那些奖状,“爱心e族”组织者李俊国对晓宁说:“‘爱心e族’的叔叔阿姨会一直资助你到大学毕业!”

  据李俊国介绍,这次爱心活动帮助对象共有4人,都是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孩子:16岁的纪树羽和王志敏,都在选营中学读初中,12岁的吴晓宁在选营中心小学,9岁的张娜在黄旗中心小学。

  据了解,“爱心e族”成立于2004年,成员们来自社会各阶层,集结于网络,组成了丰宁爱心志愿者团队。网络爱心情缘一直在延续,截至今年,“爱心e族”已在扶贫济困的路上走过了7个年头,期间,他们先后组织了70多次救助活动,累计捐款、捐物达30余万元,成员也由最初的7人到现在近400多人。这次爱心之行,共计捐助现金9000元,物资5000余元。(记者 王晓丹 通讯员 张志强 李婷婷)

关键词:网友,捐助,贫困学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