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承担社会责任营造扶残助残社会风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20 10: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初夏,塞外丰宁满族自治县县城风和日丽、阳光明媚,街道两旁花红柳绿、树影婆娑。在全国第24个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6日丰宁残联开展丰富多彩扶困助残活动,“父亲偏瘫不能行走,母亲耳聋没有听力,今天领着母亲来为父亲领到一辆轮椅、为母亲领了一只助听器,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热心的残联工作人员,为我们做儿女的解除了好多后顾之忧!”家住县城九龙社区兴富巷5号的张凤清女士在丰宁残联门口的助残活动辅具发放现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活动现场被闻讯赶来的残疾人围得水泄不通,大阁镇白塔村54岁农民赵文星因小儿麻痹,上下肢残疾不能干活领到一副拐杖后说了句“我真知足,谢谢了!”就满面笑容离去!像张凤清、赵文星一样,每个领到中意辅具的残疾人都充满了感恩之心,乘兴而来、满意而去!助残活动当日,丰宁残联共为县城和26各乡镇的残疾人发放手杖100副、轮椅100辆、助听器100只、拐杖100多副,发放宣传单1000多份。

  丰宁残联“掌门人”解扶植一边和残疾人朋友打招呼一边给笔者介绍:“全国第24个助残日即将来临,我们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助残活动,主要是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落实惠残政策。以“助残日”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残疾人保障法》及相关惠残政策,丰宁残联共为城乡残疾人发放《中国残疾人保障法》宣传单1000多份,协调26个残协组织以各种形式每个所辖村走访慰问贫困残疾1-2户。同时在助残日期间积极协调相关单位,争取解决3-5名残疾人就业以缓解残疾人的就业压力,让全社会都来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

  慰问残障人员。残联工作人员利用平时下乡时机、专门专题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已经形成常态,利用助残日时机筹措慰问金10000多元,慰问重度残障人员10户,专门驱车60多公里到石人沟慰问罹患肝癌的残疾人杨秀芝,当场给付慰问金2000元;活动当日主管县领导和残联工作人员又一次来到特教学校看望和慰问了那些“折翅的小天使”并为他们带去了10000元的慰问金和书本等慰问品;

  捐助残障人员。石人沟同乡联谊会“承担社会责任、奉献一份爱心”共为石人沟乡辖区的85名残疾人员捐助价值3万元的电磁炉、电热水器等家电产品,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状态;并无偿支持塔黄旗村30岁的车祸致残的解建生10000元牲畜饲料款,让解建生度过了难关,目前他的羊只存栏达到100余只,并有10多只母羊即将产仔。去年以来支持自主创业资金35万余元发展各种产业。

  近年来,丰宁残疾人联合会恪守“人道、廉洁、奉献”职业道德,克服各种困难,积极跑项目、筹措资金,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倾情为残疾人办好事、实事。仅去年就改善残疾人危房39户、免费为残疾人做白内障手术205例、安装假肢6条,救助重度残障500余人,为残疾大学生发放救助金2.2万元,聋儿耳蜗救助3个计60多万元。为2个企业发放康复扶贫贷款500万元、贴息5万元,免费发放各种康复辅助器具1550件,实现残疾人在县城免费乘坐公交车。(刘海波 王秀梅)

 

关键词:丰宁,社会责任,残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