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兴隆

“老外”被困兴隆车站 承德父女为其指路帮忙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4 11: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8日12时许,在兴隆县火车站前,一位约50岁外籍旅客与兴隆站职工戴晓利和他的女儿戴媛媛握手告辞,而且连声说thank you very much!戴媛媛微笑着回答:Don't mention it, this is what I should do!

  原来,当日上午一位外籍旅客乘北京开往承德K7711次列车在兴隆站下车,来到候车室,手里拿一张地图,地图上画着河北雾灵山、东北白城等旅游胜地,嘴里不停地说着英语。可站里的人都不懂英语,就在这时,车站办公室戴晓利见到大家都在为听不懂外国旅客语言万分着急,想到大学毕业的女儿媛媛英语非常出色,他立刻掏出手机拨通女儿的电话。但外国旅客要咨询的事情很多,在电话里一两句说不清,戴媛媛请外籍旅客稍等,自己马上过来。约5分钟后,戴媛媛赶到火车站。

  经媛媛与他交流得知,外籍旅客来自美国,他准备去吉林的白城和河北的雾灵山。戴媛媛告诉他,去白城最好从北京直达,虽然本站可以去,中途需要倒车很繁琐,所以按照他的意愿帮他买了5月11日北京至白城2589次直达列车票。随后,戴晓利又帮他联系了可以接待外籍旅客的宾馆和饭店。中午12点多,父女俩才回到家。

  5月11日早晨,美籍旅客单独在兴隆站窗口买了一张2252次丹东开往北京的车票,准备转乘当日12时43分北京至白城的列车,然而当日开往北京2252次列车晚点,赶不上他所要转乘的列车。值班的戴晓利又立刻给女儿戴媛媛打电话,让她告诉美籍旅客在这里先把去白城车票退掉,到北京后根据时间再确定去白城的车次。美籍旅客听明白后,在戴晓利引导下退掉白城车票。待2252次列车进站后,他们握手告别,戴晓利亲自将美籍旅客送上开往北京的列车,列车已经启动了,美籍旅客还在窗口与戴晓利招手致意。(记者 程雪霏)

关键词:兴隆,旅客,列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