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水利

承德市投资近亿元保障经济林水利配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15: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为加快全市经济林建设,我市将依托全国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建设县及国家、省水利重点建设项目、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水利水保项目,计划投资9996万元,完成经济林水利配套8.73万亩,为全市经济林建设提供有力水利支撑。

  据悉,我市全国小型农田重点建设县项目现已开工,计划7月底前完成涉及经济林水利配套工程4.13万亩,争取年底前全部完成。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水利水保项目涉及的经济林水利配套工程,待市发改委批复后,将组织各县区严格按照项目管理办法的职责分工做好技术指导、检查和监督工作,计划年底前全部完成0.9万亩。加大资金争取力度,确保果园水利配套率得到提高。继续加强对上跑办项目,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向经济林水利配套工程方面倾斜。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力争到2018年底前建成“小塘坝、小水池、小水窖、小引泉、小泵站”等“五小”水利工程3万个以上,实现原有标准果园水利配套率从28.8%提高到100%,新发展的标准果园水利配套率达到100%,为经济林产业规划全面实施提供水利保障。截至目前,全国小型农田重点建设县项目涉及的宽城、滦平、丰宁、平泉、兴隆5个县已全面开工;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水利水保项目,现已下达投资计划,各县区正在开展项目作业设计。

关键词:承德市,投资,近亿元,保水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