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山庄:14座古建修缮将重现历史风韵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15: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华社电承德市2014年对避暑山庄松鹤斋、芳园居、月色江声等14座古建筑进行修缮,总投资约3000万元,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预计6月底全部完工。

  记者7日在松鹤斋内看到,工人们正按照传统的工艺,对油饰彩画进行保养。“在工程修缮过程中,我们将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让其原汁原味地呈现在世人面前。”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修缮工程现场负责人陈东说。在芳园居内,古建工人正在做室外地面铺墁和下架油饰。“该项工程6月底完工后,将再现清代宫苑‘买卖街’的风采。”陈东说。

  此外,在避暑山庄湖区,被当地市民戏称“养鱼池”的直上直下的驳岸,如今已经根据历史原貌,恢复为沙土驳岸、假山石驳岸、条石驳岸;避暑山庄近10公里的宫墙,20世纪八九十年代采用的水泥等现代修缮工艺,已经被毛石和青砖做主体,清灰勾缝的原始工艺所代替。

 

关键词:避暑山庄,14座古建,修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