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医疗

警惕“医保卡” 电信诈骗死灰复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0 06: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我市“医保卡”电信诈骗事件又有所抬头,一些不法分子恶意冒用市医保中心名义,通过电话方式告知群众“您的医保卡已消磁请按某某键恢复,或您的医保卡在异地被消费请跟某地公安部门进行核实。”此类事件属于电信诈骗行为。

  为了维护参保人利益,确保医保卡个人账户基金安全,市人社局及医保管理部门及时采取措施,制止此类事件的继续发生,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采取各种形式向社会群众发布通知,提示广大参保人:我市医保卡不能在本市以外的地方划卡消费,也未开通电话修改功能,如发现IC卡出现异常,请及时与我市医保经办机构联系,咨询电话2037140。

关键词:医保卡,电信,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