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一男子酒后猝死 同饮者共赔偿13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4 10: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朋友聚会并不是非喝酒不可,真要喝也要适可而止。这不,围场法院日前审结了一起因饮酒过度猝死的人身损害赔偿案件:被告本来好意邀请朋友喝酒,没想到朋友却因喝酒过度猝死;逝者的妻子一怒之下将被告等人告上法庭。

  2014年1月的一天,围场人郑威(化名)邀请几名好友到家中聚餐。多日未见,酒喝得畅快淋漓,不到两个小时,七八瓶白酒被喝得一干二净,随后每人又喝了几瓶啤酒。

  酒后在大家共同响应下,几人并没有离开,而是在郑威家玩起了扑克。晚上9时20分,朋友周泰(化名)拿着牌的双手突然垂了下来,几人喊他也浑然不知,脑袋径自扎在牌桌上。周泰被紧急送往医院后因为抢救无效死亡。医院出具居民死亡医学证明书,死亡原因为猝死。

  周泰之妻王女士闻听噩耗悲痛不已。如果不是丈夫在郑威家喝那么多的酒,丈夫就不会猝死,郑威和同时喝酒的另外几人都应该负有责任。王女士多次和郑威以及另外几人协商,但是郑威几人都觉得委屈,认为不应该承担相应责任。无奈之下,王女士将郑威等8人告上了法庭。

  围场法院认为,被告郑威在自家邀请死者周泰和其他几名朋友共同吃饭饮酒,周泰在饭后玩扑克牌时突发疾病,造成猝死,虽然被告尽了积极抢救的义务,但8被告毕竟与周泰同桌饮酒,且周泰为家庭唯一经济支柱,周家属在周死亡后生活陷入困境,8被告应尽相应的补偿义务。结合本案实际情况及双方的经济状况,法院判决被告8人应该承担相应经济补偿共计13万元。

  朋友聚会免不了推杯换盏,但是喝酒一定有个度。以上案件提醒市民朋友,酒桌上一定不要喝酒过度,或者一味劝酒,造成不良后果就得不偿失了。

 

关键词:猝死,朋友,喝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