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隆化县

隆化严把督导“四关”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2 19: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隆化县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按照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的各环节工作要求,对全县91个乡科级单位和499个下属基层党组织进行了严格督导,严细把关,确保了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严把动员部署关。动员大会前,派出9个督导组对各单位主要领导的动员报告进行认真审阅,提出修改意见;动员会上,督导组组长结合活动单位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动员,保证活动开局良好。3月10日前,全县91个乡科级单位、362个村、71所学校、29所医院、32个“两新”组织、5个社区全部召开了动员会。

  严把学习教育关。为保证各单位学习对象全覆盖、学习内容和时间到位,结合七项教育,要求所有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党员、干部做到“五个一”,指导根据不同层面,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如:村采取“送学上门”、结对帮学、印发明白纸等形式组织学习;社区注重发挥社区活动阵地作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医疗机构结合自身业务开展辅导讲座、廉政教育、知识测试、专题讨论。同时督导组派员参加各单位的学习成果交流会,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严把听取意见关。在听取意见环节,把握督导“四看”:一看各单位是否坚持开门搞活动和“五见面”要求;二看是否分层面广泛地征求意见;三看是否聚焦“四风”,并对“十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审阅和把关,提出了符合单位(部门)的实际的意见建议;四看个别谈话不“走神”。通过对91个单位987人进行了个别谈话,收集到活动单位存在的“四风”问题114个,改进意见和建议33条。对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214条,其中共性的18个方面188条,个性的9个方面26条,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客观分析,积极引导,做到心不散,步不乱,两促进。

  严把蹲点调研成果关。结合“帮扶支部”走亲连心活动、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督导组认真审阅把关各单位蹲点调研方案,看是否结合单位实际情况按照“六进五访四问”活动要求,明确蹲点调研时间。并派员参加各单位蹲点调研成果交流会,指导各单位以多种形式开展“蹲点服务”,把联系点建成直接联系群众,有效服务群众的窗口渠道。(丁海东 宋向华)

  

 

关键词:隆化,督导,实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