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医疗

春暖花开过敏市民增多 医生提醒勿把过敏当感冒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2 10: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眼下正是春暖花开好时节,柳絮飘飞,桃花、杏花、梨花、海棠等一簇簇盛放。记者走访我市几家大医院发现,因过敏前来就诊的市民逐渐增多。据悉,3—5月份是我市过敏高峰期,但一些市民误把过敏当感冒治,延误了病情。

  4月10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科,看到仍有患者排队看病,直到5点多记者才见到主任医师白秀荣,她告诉记者:“最近过敏的市民实在是太多了,大多数患者为中年女性和儿童。”据白秀荣介绍,气温一天天变暖,空气中的花粉、尘螨、霉菌含量增高,人们与空气接触的机会增多,是引发皮肤过敏的主要因素。人们吃的食物种类增多,尤其是鱼、虾、螃蟹等海产品以及日常一些护肤品,也是诱发皮肤过敏的重要因素之一。

  白秀荣建议市民日常生活中尽量做到两个“不要”。不要用太热的水洗脸和洗澡;每天洗脸的次数不要太过频繁。而且,皮肤敏感的市民尽量避免到公园等花粉、柳絮较多的地方;及时清理床上用品,消除螨虫;生活起居要规律,保持充足的睡眠;吃一些甜、温的食物,少吃山楂、话梅等酸的食物。

  白秀荣特别提醒市民,千万别把过敏当感冒治,而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很多患者连续打喷嚏,以为是白天吹风着凉了,就吃几片感冒药了事,没想到过了两天还没有好转,检查后才知道是过敏。(记者 代英健)

关键词:市民,过敏,感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