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兴隆

兴隆打造现代农业升级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2 10: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兴隆县立足资源、区位优势,坚持现代循环农业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现代循环高效农业,农药减量、畜禽养殖场污染物减排、秸秆还田等一大批农业科技得到普及,山楂、板栗、生态畜牧业等绿色产业健康稳定发展,有效促进了农业经济快速增长。

  扩大投资领域。去年以来,累计实施投资千万元以上重点农业项目16项,完成投资11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的承德栗源食品工业园项目已开工建设,投资达28亿元的山楂干红酒庄项目1号酒堡主体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成。目前,全县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30家,果品年加工能力达到30万吨,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69%。

  提升科技含量。该县积极引导企业推进科技与农业的有效结合,走科研单位+企业+基地+农户的“产学研”一体化道路。通过与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所、河北农大、南京大学等科研单位和大专院校开展技术合作,在该县建设“中国山楂研发中心”和“河北板栗研发中心”,着力功课制约农产品精深加工的技术难题,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强化集约经营。按照“南部板栗,北部山楂”的总体布局引导果品生产大户采用土地流转的形式发展以山楂、板栗为主,兼顾苹果、核桃、梨等品种的绿色果品生产供应基地,目前,全县已建成标准化果园1000多个,果树面积达到86万亩,其中绿色、有机果品栽培面积分别达到30%和10%以上。抓好标准化规模养殖小区建设,逐步引导养殖户退出散养,适应规模化养殖和标准化生产。新建规模养殖场10个,扶持规模养殖户150户,规模化养殖比重达到25%以上。(李呈祥 张颖超)

关键词:兴隆,农业,升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