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旅游

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打造“四季皆宜”皇家旅游景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1 15: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委会获悉,为了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我市将以游客为关注焦点开展一系列景区品质提升工程,以“精品工程、典范工程”为目标,着力打造“一年四季总相宜”的皇家旅游景区。

  据了解,自4月1日起,我市避暑山庄景区、普宁寺景区、小布达拉行宫景区、磬锤峰景区门票价格已开始执行旺季票价,这标志着我市旅游市场开始进入旺季。清明节小长假期间,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接待游客数量与去年相比大幅上升,共接待游客3.56万人次,其中避暑山庄景区接待游客18262人,同比增幅高达176%,创下了历史新高。

  为了让景区在旅游旺季到来之前呈现出最美的风景,景区管委会自去年年底就开始部署,从古建修复、园林园艺、经营管理和市场营销等多个方面下大力气精心谋划。文化遗产保护工程按照打造“精品工程、典范工程”的要求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景区内的许多古建修缮一新;园林园艺整复工程同期推进,景区内的古树名木、观赏植物、绿地等得到了更好地保养维护和美观配置。在市场营销方面,强化了对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的应用,特别是在清明假期期间开展了“扫一扫”关注微信有奖活动,活动得到了游客的广泛参与和好评。今年,景区管委会将以游客为关注焦点开展一系列景区品质提升工程,包括依季节变化策划开展牡丹节、荷花节和菊花节等大型节事活动,重点打造“一年四季总相宜”的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记者 关鹏玉 通讯员 王博)

关键词:山庄,景区,工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