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交通

河北承德县交警侦破一起酒后弃车交通肇事逃逸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6 1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承德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承德县上谷乡上谷村路段,一辆丰田轿车将一骑自行车行人撞伤,要求出警。

  接警后,事故值班民警孙志永、齐将军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到达后,现场有一辆车冀HD牌号的丰田轿车,被撞自行车已不知去向。民警向自称是丰田轿车驾驶人的史某询问事发现场情况,驾驶人叙述含糊不清,这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惕,通过仔细勘察现场,发现事故现场有变动。此时,被撞自行车驾驶人艾某正在上谷乡卫生院接受治疗,由于艾某神迷糊,民警询问有关于事故情况,她只说一句:我害怕,其他什么也不知道。

  现场勘查处理完毕后,事故民警依法暂扣肇事车辆、将肇事司机带回交警大队接受询问,询问过程中,发现肇事司机所述事故经过与民警掌握的情况有出入,民警一致认为肇事司机有“问题”,通过对司机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经过三个小时的询问,翌日凌晨一时许,史某承认其不是该丰田轿车的驾驶人,真正的肇事司机是上谷乡郭杖子村王某,据“顶包”司机史某供述,其和肇事司机王某是朋友关系,当晚在一起吃饭,饭后相继离开饭店,他途经事故现场时,发现王某将一骑自行车行人撞伤,由于王某是酒后驾车撞人,为逃避法律责任,便让其帮忙顶替,自己躲起来了。得知这一线索,事故民警连夜赶往上谷乡郭杖子村王某家,及其好友住处,均未找到本人。民警拨打他的手机,但是无人接听,又用他家里的座机拨打,接通后听见是交警找他,马上挂机。民警通过跟其亲属沟通,又给他打电话、发信息,做思想工作,讲解交通法律法规政策,几经周折,王某于4月1日16时,出现在交警队。事故民警对其进行了酒精检测,认定为饮酒驾车,并做了询问笔录,随后,依法对王某酒后肇事后弃车逃逸的行为罚款2000元,一次记12分的行政处罚。

  目前,此事故的后续工作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孙占军 石峥)

关键词:交警,肇事,酒后,逃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