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环保

文明祭祀倡议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3 16: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朋友们:

  缅怀先辈,祭奠逝者,悼念先人,寄托哀思是中华民族传统习俗。为进一步倡导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营造文明祭祀新风尚,市文明办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倡导节俭祭祀。提倡长辈在世时多尽孝道,祭祀时一切从俭,做到追思先人,俭朴为本,节约财务,节约人力,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倡导文明祭祀。积极倡导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公祭悼念、家庭追思会、撰写追忆文章及颂读祭文等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使文明祭祀成为一种习惯。

  倡导环保祭祀。树立环保意识,在扫墓祭奠过程中不乱烧纸钱,不乱扔杂物,不破坏草地树木,不污染空气河流,维护城乡环境。

  倡导安全祭祀。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自觉做到不在山地、林地、墓地以及主要交通干线及十字路口、市区大街小巷等公共场所烧纸钱、撒冥币、焚烧死者遗物。

  市民朋友们,移风易俗,从你我做起!让我们告别传统陋习,给先人以尊严,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承德人,用更加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为推进我市开放创新、绿色崛起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文明,祭祀,倡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