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焦点

隆化:一年之计在于春 备足农资保春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2 1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隆化县张三营镇田间地头、街头小巷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农资部门忙着调运农资农具,农民们耕地松土、送肥铺膜,农技人员忙着指导农民大棚蔬菜种植的技术,人人都在为春耕备耕忙碌着。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隆化县积极落实补贴资金,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具等的组织和调运工作,同时对市场进行调查,严厉查处生产经营假劣种子、农药、肥料等违法行为,从源头防止假劣农资流入市场。

  针对今年春季降水量偏少等问题,该县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大力推广抗旱保水剂、地膜覆盖、注水播种等旱作农业技术,全力抗旱保春耕。有关部门储备了机泵30台套,输水管带15000米,为抗旱保春播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止目前,该县已落实补贴资金、物资1000余万元,已储备和调运农作物良种1800吨、农药85吨、化肥2万吨、腐熟农家肥15万吨、农膜150吨、农用机具2200台套、农用柴油1500吨,调试和维修农机具5000台(件)。(通讯员 丁海东 赵艳利 龙楠楠 霍林峰 记者 李丹丹)

关键词:隆化,农民,农资,春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