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就业

承德市农民工参加免费培训可拿资格证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9 04: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用花钱就能参加这么规范的培训,以前光有经验,现在又具备了理论知识,我们的技术又得到了提升。”45岁的李春林激动地说。

  今年2月份,李春林刚拿到瓦工中级职业资格证书不久,便签订了黑山嘴镇卫生院食堂改造的承包合同,当起了小老板。这意味着,从此他不管到哪里打工,都将不受没有职业资格证的限制,并且收入也将更加可观。

  李春林是丰宁黑山嘴镇黑山嘴村人。2000年以后,李春林进城打工,当时工地都要求农民工出示职业资格证书才能上岗,这让李春林傻了眼。因为没有职业资格证,李春林每天开得工资都要比别人少20元。

  不止如此,一碰到相关部门到工地检查,像李春林这些没有证的农民兄弟们只能藏起来,不出工,一个月下来又少赚不少钱。无奈之下,李春林只得卷起铺盖回到村里,和村里10几个兄弟承包邻村的民房。

  2013年入冬以来,按照市里要求,丰宁大力实施返乡农民工培训工程,利用冬季农闲和农民工返乡的黄金季节,对农民工进行培训和职业资格鉴定。李春林参加了乡里的瓦工培训班,并取得了瓦工中级职业资格证书。

  3月11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了解到,今年我市将面向农村未能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青壮年劳动力、转产转业农民和转移就业的农村劳动力,降低门槛,免费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利用冬季农民工返乡季节,针对各县区产业特点,开展木工、瓦工、挖掘机操作工、电工、焊工、汽车维修工、商品营业员、餐厅服务员、保洁员、育婴员等技能培训。

  各县区定点机构将常年免费开展对农民工的技能

关键词:农民工,培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