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隆化县新闻网 >>  基层建设年

隆化森林公安农村帮扶工作解民难 暖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鲁东军 白悦荣 2014-07-22 17:25:12

  为推动农业、农村发展,隆化县森林公安局按照隆化县委“士绅还乡”,人才回流,干部下基层的统一安排部署,自年初至今,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民警分别回到老家帮扶支部任职。在具体帮扶工作中,求实效,准定位,办实事、促发展,为帮扶村解民难,化民忧,暖民心,帮扶工作踏实有痕。

  结合村情把脉问诊,谋划思路力促发展。在帮扶村工作中,切实找准群众工作新定位。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入户调查等形式,认真研究村情户情,全面了解蹲点村基本情况,深入分析帮扶村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查找问题,寻求对策,制定长期和近期发展规划,引进各类惠民项目,培树村党员干部中的能人发挥领富致富作用。活动以来,帮扶干部围绕帮扶任务,培训农村党员干部、后备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致富能手等20余人次,汇聚人才合力共谋发展大计。帮扶工作中,共为帮扶村解决资金3万元,打机井5眼,促成土地流转100亩,筹建草编合作社1个。还有部分项目正在稳步进行中。

  当好高参出谋划策,强化培训提高素质。在具体帮扶工作中,帮扶成员首先为自己的职责定准位,在帮扶工作中全心做好村两委和班子的智囊团、干部议事决策参谋部、促进帮扶村发展的助推器、密切干群关系的连心桥、化解矛盾纠纷的减压阀、引导主流民意的风向标,以此六大帮扶作用为指导思想,以努力提升农村基层组织的工作水平、提升农村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升服务群众的整体质量为目标,切实增强党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帮助村班子谋思路、出主意、想办法,增强村务决策的目的性和计划性。完善村级民主监督管理机制。完善各种规章制度。监督落实四议四公开。每月召开2次会议,共举行培训会5次,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提高村两委公信力,授之以渔,增强造血功能。

  和风细雨融冰化雪,促进和谐化解矛盾。深入基层接地气,深入群众察实情,深入实际解难题。通过走村入户和宣讲活动在村干部和群众中普及法律常识,倾听群众意见,把政策及时传达到基层,做村民的知情人、知心人、解铃人、连心桥。及时发现矛盾源头,对信访源头早发现早化解。迄今为止,各帮扶支部共召开座谈会15次,发放了20余个民情包和200多张连心卡,征求群众意见32条,化解村中纠纷9起,切实拆掉了“隔心墙”,敞开了“方便门”,做到和群众心连心,融洽了党群干群鱼水之情,有效促存进了农村和谐稳定发展。(鲁东军 白悦荣)

关键词:隆化,公安,帮扶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