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隆化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隆化县森林公安局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来源: 隆化县委宣传部 作者: 丁海东 鲁东军 白悦荣 2014-07-18 19:54:04

  隆化县森林公安局以森林防火和打击非法采挖大苗为工作重点,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筑牢护林防火墙。

  举办宣传月,赶文化大集送法下乡。借助举办“护林防火法规宣传月”活动的契机,深入农村、厂矿、企业,通过播放电视游走字幕、广播讲解、悬挂条幅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防火法规。同时,选定一批重点村户签订了《护林防火协约书》,辐射带动广大群众加强护林防火、保护森林资源的责任意识。

  组建联防区,加强基层队伍培训。重视抓好乡镇基层建设,强化无缝化管理。在全县指导25个乡镇和10个国营林场,分别组建了35个专业扑火队,10个防火联防区,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救火目标。联区扑火队成立后,共在各乡镇、林场组织了11场巡回培训会,举行各种形式的防火演练35次。

  设村联络员,强力推进“金剑行动”。组织开展了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金剑行动2014·1号”专项行动。共查处涉林违法案件105起,出动警力579人次,清查滥挖盗挖大苗地点32处,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125万元,有效遏制了涉林违法行为,保护了国家森林资源。(丁海东 鲁东军 白悦荣)

关键词:隆化,森林,公安局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