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高新区驻村工作组节前组织慰问困难户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孙占军 石峥 通讯员 范苓 姚腾 2014-06-19 14:30:12

  5月29日,初夏35℃高温肆虐华北平原,承德高新区驻西大窑村蹲点服务工作组工作热情依然不减。马上就要端午节了,工作组要赶在节前把慰问品送到自己帮扶的特困户手中。

  上板城镇西大窑村是高新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董智慧的联系点,党群工作部和上板城镇均派出了蹲点服务工作组入村进行帮扶,自4月份蹲点服务行动正式启动以来,驻村工作组多次入村走访、召开座谈会,对村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摸底排查,梳理了9大类问题,已经分别制定了帮扶方案,谋划解决办法,同时对村内的特困户进行排查,驻村工作队员每人联系一户特困户,力所能及地为其解决困难。

  由于蹲点服务行动并没有上级配套的帮扶资金和帮扶政策,董智慧倡导工作队员拿出月工资的十分之一,购买慰问品,对特困户进行帮扶。十分之一的工资,百分之百的心意。在相比往年更加炎热的天气里,驻村工作队员挥汗如雨,提着米面油等慰问品、沿着刚刚修好的村路依次来到王成林、陈和、翟连银、焦广义、肖志民、栾玉杰6户特困村民的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解决燃眉之急。除了慰问,工作队员还收集了困难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包括产业扶植、特困证明办理、技能培训、疾病治疗等一系列问题,初步提出解决办法并带回去继续落实。整个慰问过程中,群众的手与驻村工作队员的手紧紧握在一起,心也紧紧连在一起。(孙占军 石峥 通讯员 范苓 姚腾)

关键词:高新区,驻村工作组,慰问困难户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