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晋升为国家级

来源: 区管委会 作者: 2014-06-19 10:46:39

  7月6日,热烈庆祝承德高新区成功晋升为国家高新区大会在承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召开。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省政府副省长许宁出席大会,市委书记郑雪碧致辞,市长赵风楼主持大会。

  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胡世辉,省科技厅厅长贾红星、副厅长郭玉明及市领导郭群、韩福才等出席大会。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在讲话中指出,承德高新区晋升为国家高新区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扎实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体现。承德作为京津重要的水源地、环首都经济圈中心城市之一,建设承德高新区,有利于促进京津冀第三增长极的崛起和环首都绿色经济圈战略的实施。希望承德国家高新区突出自主创新、产业聚集、人才培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开拓创新,创造国家高新区更加美好的未来。

  副省长许宁在讲话中指出,承德高新区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已成为承德最富发展实力、发展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区域。它的升级,开启了园区建设的新征程。希望承德牢牢抓住这一重要契机,提升发展理念,创新体制机制、转变发展方式、强化人才支撑,谱写出创新驱动、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市委书记郑雪碧在致辞中说,多年来我市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组织实施了一大批重大科技项目,促进了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增强了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承德高新区作为区域发展的引擎、科技创新的高地、产业落地的平台,已初步形成科技领航、“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2012年8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启了高新区发展的崭新篇章,标志着承德科技事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对于全市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科学发展,必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郑雪碧强调,当前,承德正在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迈进,致力于建设美丽幸福承德,将按照“发挥优势、高点起步、开放创新、绿色崛起”的总要求,举全市之力搭建“1+3”产业发展平台,把高新区建设好、利用好、发挥好。希望高新区以此为起点,围绕建设承德新城核心区、高新产业聚集区、体制改革试验区、开放创新先导区、科学发展示范区、社会和谐首善区的定位,在建设创新平台、聚集创新资源、优化创新环境等方面迈出更大步伐,早日跻身全国高新区的先进行列。

关键词:高新区,国家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