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关爱五保老人为载体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孙占军 石峥 2014-06-18 08:59:22

  “党的政策就是好,老了老了我们住进了条件这么好的养老院,吃、穿、住、看病都不用发愁,他们还这么照顾我们,这日子过得比在家里都幸福。”近日,在丰宁大阁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老人们一边看电视一边开心地闲聊,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丰宁将活动开展与推进五保工作相结合,从改善五保对象生活、居住和就医条件入手,进一步加大农村五保供养工作的资金投入和规范管理力度,着力提升五保对象幸福指数。

  在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丰宁充分利用刚刚建好的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确保全县300名分散供养的五保老人顺利入住。同时多方筹措资金把全县五保老人集中供养标准从每人每年2000元提高到4250元,分散供养标准从每人每年1800元提高到3800元。

  为了解决五保老人看病难题,丰宁民政局与县中医院联合组建了惠民医院,专门为集中供养的五保老人开通就医“一卡通”绿色通道,五保老人到惠民医院就医,直接就诊、检查或住院治疗,事后由民政局统一对惠民医院结算。除此之外,丰宁民政局还专门为保证五保老人设计制作了“爱心救助”标识,不论老人走到哪里,只要路人拨打爱心救助电话,就可以使老人得到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专车专人的及时救助。(孙占军 石峥 通讯员 韩春明 于倩倩)

关键词:五保老人,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