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智到丰宁考察

来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 高振发 2014-06-17 16:33:27

  5月12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一行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进展情况到丰宁满族自治县考察。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刘振亚,省长陈全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等陪同考察。

  丰宁满族自治县是民建中央联系的扶贫点。多年来,民建中央围绕扶贫开发为丰宁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陈昌智始终牵挂在心。12日下午,陈昌智听取了丰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国家电网公司关于丰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13日上午,陈昌智一行实地视察了丰宁抽水蓄能电站站址和下水库库址。

  陈昌智对丰宁满族自治县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为保护首都北京的生态环境作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在丰宁这样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利用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建设一个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是个很大的亮点,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振奋人心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国家电网公司对这个项目高度重视,做了很多前期的工作,今后要继续加大支持力度,确保这个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陈昌智希望河北省及丰宁满族自治县在推进经济加快发展过程中要保护好生态环境,要在保证质量和效益的前提下,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真正实现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同时,更要注重保障民生。特别是在丰宁这样的贫困地区,在经济发展过程中,也要实现让农民收入同步增长,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生活水平。

  赵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陈昌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民建中央和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对河北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河北省各地各部门都要全力支持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积极配合国家电网公司,早日把它建设成世界一流的绿色蓄能发电示范工程。(记者 高振发 通讯员 张志强)

关键词:陈昌智,丰宁,考察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