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公示公告

隆化县为京津输送绿色健康产品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4-06-12 22:33:59

  我县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利机遇,围绕“一主两辅”产业架构,大力发展生态高效现代农业,积极为京津输送绿色健康产品。

  打造供应京津的“肉牛基地”。按照“抓龙头、扩规模、提品质、强服务”的思路,继续巩固深山区能繁母牛基地, 浅山区快速育肥基地,加大政策资金落实力度,加快品种改良步伐,逐步实现产业由规模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今年县财政安排预算1000万元进行贷款贴息,撬动银行资金2亿元以上,重点发展5头以上能繁母牛养殖户6000户,同时,推进开源肉类和福泽食品建设进度,加快“隆化肉牛”的地理标识认证,形成区域品牌。
  丰富服务京津的“菜篮子”。在承围公路沿线加快建设以时差蔬菜为主的百里高效设施农业示范带,重点抓好唐三营有机农业示范园和偏坡营千亩现代产业园等5个项目建设,确保设施菜面积增至8万亩。加强与市农科所的联系对接,加快推进高标准农业科研示范基地建设。整合现有的“伊水”、“东山”、“二郎山”等品牌,在绿色有机产地认定、产品认证及地理标识保护上下功夫,培育一批“隆”字头特色区域品牌,让更多的农副产品“进京津市场、上首都餐桌”。同时,推进偏坡营冷链物流转运中心建设,新上投资5000万元以上蔬菜精深加工企业1家,完成汤头沟蔬菜集约化育苗工厂建设。
  建设吸引京津的“果园子”。在东川建设以草莓、林果为主的休闲观光示范区,依托百宝源公司,在章吉营、七家等乡镇建设4000亩以草莓采摘为主的农业观光园,并加强与北京农林科学院合作,力促“中国北方草莓研究中心”落户该县;在承围公路沿线、县城周边乡镇,重点发展以大樱桃、桃、葡萄为主的设施果品大棚200个,在西北部乡镇发展平欧杂交大榛子5000亩。目前,全县百亩以上精品示范果园达到62个。

关键词:隆化,京津,绿色产品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