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隆化县新闻网 >>  头条新闻

隆化县挖掘文化优势资源打造区域特色品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丹丹 2014-06-12 17:19:04

  中国书法之乡、中国乡土诗歌之乡、河北省文化先进县、欢乐城乡河北省特色文化广场......这是多年来隆化县文化惠民理念开出的璀璨之花,也是该县大力发展文化事业结出的丰硕成果。

  记者获悉,隆化县以打造“历史文化名城”目标,发挥资源优势,培育出了一个个极具本地特色文化品牌,有力地推进了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据了解,该县以惠民为宗旨,2013年为13个乡镇综合文化站配备了价值29万元的文化设备器材,向群众免费开放。在全县25个乡镇和40个重点帮扶村开展了以送文艺演出、送电影等为主要内容的文化下乡活动20余次,演出30余场,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为进一步扩大“中国书法之乡”的影响力,该县依托深厚的书法渊源和广泛的群众基础,通过建立书法协会、书法培训基地和举办全民书法大赛,擦亮“书法之乡”这一品牌。目前,建立书法学堂8个,书法培训基地4个,入会会员达900余人,书法爱好者达到数万人。去年,随着中国乡土诗人协会的入驻,该县又被中国乡土诗人协会命名为“中国乡土诗歌之乡”,成为全国首个获此殊荣的县,进一步提高了隆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多年来,该县一直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目前,该县拥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项,省级4项,市级3项。“二贵摔跤”、“一百家子拨御面”等都是本地特色的文化品牌。(通讯员 丁海东 徐巍 记者 李丹丹)

关键词:隆化,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