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隆化概况

隆化资源环境

来源: 隆化县政府办 作者: 2014-06-11 17:20:45

  隆化县境内水资源丰寓,属滦河水系,主要河流从西向东依次有大滦河、小滦河、蚁蚂吐河、伊逊河、鹦鹉河,总长度334公里,流域面积200平方公里,常年水流量10.8亿立方米,另有可开采地下水4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居全省首位。隆化县自然资源丰富。全县山场广阔,森林覆盖率为58%,主要树种以杨、桦、松、柞等为主,林木蓄积量605.8万立方米。全县盛产红果、山杏、杏扁、苹果、梨等,经济林面积达130万亩。矿产资源丰富,已经发现的矿种有40余种,已开发利用24种,主要有铁、金、铅、锌、莹石、珍珠岩、膨润土、矿泉水等,其中,超贫钒钛铁储量达3亿立方米,膨润土储量在7000万立方米以上,铅锌、莹石的贮藏量居河北省前列,锶系列、偏硅酸系列矿泉水等储量丰富。隆化旅游资源独特。隆化县地处以历史名胜观光为主体的承德市和以自然风景观光为主体的围场坝上草原的中间地带,位于京北黄金旅游线上。境内有许多珍贵的文物和古代遗址,全县有52处文物保护单位,县城东北有北魏、辽、金、元时的北安州城遗址。主要景区(景点)有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的董存瑞烈士陵园及纪念馆、隆化民族博物馆、茅荆坝森林公园、张三营农业科技观光园及七家、茅荆坝、郭家屯地热温泉旅游区和中关龙凤洞景区等。

关键词:隆化,资源环境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