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特色行业

隆化特色农业开辟农民增收新途径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4-06-11 17:21:44

  隆化县在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的同时,因地制宜,面向市场,积极培育和发展特色产业,通过抓技术、强服务、抓订单、带基地,全县形成了中药材、谷子、万寿菊、聚宝灵芝、油料5大优质农产品特色基地,獭兔、肉鸡竞相发展的特色种养业新格局,全县仅特色种养业为农民增收4100万元。

  充分发挥首批省级科普基地“张三营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的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发展特色产业。成立了特色农产品开发协会,打造“隆化”特色,尹家营小杂粮、隆泉米业、格林食品等多个特色知名品牌成功推向京津等外埠市场。

  目前,隆化县有16个乡镇22个村涉及500多户进行着特色养殖的生产,主要以獭兔、鹿、野猪、关山驴、山鸡、貂子、蝎子等品种为主。獭兔、关山驴、芦花鸡、贵妃柴鸡等养殖业已注册了公司并成立了合作社,初步形成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格局。

关键词:隆化,特色农业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