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扶贫开发

韩吉营村工作组扎实开展帮扶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1 17:21:44

  隆化县驻韩吉营村工作组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基层建设年活动精神,在工作中坚持“三个加强”,真查实情,真谋实招,真办实事,帮扶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走访调查明实情。该工作组通过召开村“两委”班子、部分党员、村民代表、致富能人座谈会和逐户走访,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村民主动向工作组反映情况,交换意见,献计献策,使工作组全面掌握了村情民意,找准了制约该村发展的主要原因,客观分析了利弊条件和影响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入户调查、实地查看、座谈分析等措施,对全村13个居民组508户进行全面走访,发放“帮扶公开信”532份、民情联系卡532张、收集各类意见建议45条。

  谋划项目促发展。该工作组在综合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先后5次会同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深入韩吉营村实地调研,围绕该村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制定帮扶方案、三年发展规划,本着既有利当前脱贫又有利于长远发展的原则,经过反复研究商讨,筹集资金230余万元,谋划了建设140平米标准化村级两室;硬化总面积1650平米的村民健身休闲广场一处;修建韩吉营西沟通自然村水泥路1KM;韩吉营村内胡同硬化1KM等11项中长期发展项目。

  扶危助困见真情。该工作组重点对村里的五保户、孤寡老人、残疾人、无收入户进行细致入户走访,针对各贫困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与村班子认真商讨助困方案,在争取上级与兄弟单位项目和资金帮扶的同时,积极组织原单位工作人员发扬扶危助困的优良传统进行捐款,以帮扶项目为基础、以资金扶持为辅助,力争从长远解困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目前,该工作组已筹集扶贫助困资金80余万元,捐款物品和资金达4万余元。(孙占军 李静)

关键词:韩吉营村,工作组,帮扶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