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高新技术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承德全力建好五个重点平台对接京津产业转移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张丽莉 2014-06-19 17:11:16

  为承接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我省集中推出了全省对接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40个重要平台,其中我市集中打造环首都健康养老基地、中关村河北产业园、承德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承德双滦国家级钒钛产业基地、京津农副产品生产保障基地5个重点平台。

  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重点平台共涉及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承德张百湾新兴产业示范区、承德六沟新兴产业聚集区等一批重点园区。拥有承德露露集团、承德颈复康药业集团、承德钢铁集团、承德栗源食品有限公司、兴隆江南建设有限公司、宽城天宝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我市将通过提高综合承载能力、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以及完善服务功能,加强建设这5个重点承接平台,不断吸引京津产业、项目落户。

  据了解,我市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优良、京津重要水源地作用,围绕环首都的兴隆县、滦平县、丰宁满族自治县等,打造服务京津中高端健康养老休闲基地。目前,滦平县正积极开发建设西营皇家生态养生谷、金山岭文化旅游产业园、望京楼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凤凰谷农业休闲庄园等重点项目。兴隆县总投资65亿元的燕山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已签订开发协议,正在编制整体规划。同时,举全市之力打造“1+3”产业平台,旨在将三个新兴产业示范(聚集)区打造成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示范基地、央企京企战略合作的重要平台、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的产业载体,重点承接京津生物制药、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旅游服务、会议会展、金融、商务、现代物流、科技研发等现代服务业转移。(记者 张丽莉)

关键词:承德,京津产业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