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公示公告

隆化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助力绿色崛起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4-06-12 22:33:59

  我县按照“生态宜居中等城市”定位,把新型城镇化作为事关全局发展的强力“引擎”,坚持城市、农村“两手抓”,配套、产业“两不误”,以城乡建设的大发展促进县域综合实力的大提升。

  抓规建完善承载功能。按照“在经营县城中发展县城”的理念,县城总体规划完成修编,河西新区等3个片区规划完成初稿,各类专项规划编制加快推进。)“六路、两桥、两厂、三馆、十区”等78个项目竣工率达60%以上。县城东出口工程全部竣工,卧龙湾一期开发完成主体,城市综合体项目进展顺利,振兴路伊逊河大桥建成投用,庙山污水处理厂完成土建和管网招投标,承赤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承张高速主线隆化段开工建设,国道111线、承围支线改线启动控制性工程,城镇化率达到35%,城市综合功能明显提高。

  抓管理提升城市品位。以县城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为抓手,全面实施净化、绿化、美化工程。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加强对市场和摊贩的管理,不断规范户外广告,规划设置了必要的停车位,县城卫生秩序进一步好转。新增绿地9.9万平方米,县城绿化率达到35%,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荣誉称号。数字化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城市管理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

  抓园区强化产业支撑。以园区功能的完善促进企业集中、产业集群、资源集约,打造县域经济增长极。投资1.5亿元,加强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建材功能区大桥建成通车,第二自来水厂基本完工。新增入园企业14家,总数达到76家,实现产值、增加值、上缴税金分别占全部工业的85%、80%和87%。韩麻营钛产业聚集区列入全省首批循环经济示范区,张三营农业科技园区晋升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抓统筹促进和谐发展。以张三营、韩麻营等小城镇为重点,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增强服务功能,促进人口聚集。深入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整合资金5000余万元,完成首批120个行政村改造提升任务。着眼打造省级精品村,把七家镇温泉村、茅荆坝乡茅荆坝村作为重点,聚集优势资源,集中投入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连续四年荣获“河北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县”。

关键词:隆化,城乡一体化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