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公示公告

征集《隆化知青文史资料》的通知

来源: 县政协 作者: 2014-06-12 22:33:59

  各乡镇、安州街道、县直各部门:

  上个世纪60--70年代,广大知识青年响应祖国上山下乡的号召,怀揣着对生活的美好憧憬,告别了父母兄弟,告别了亲朋好友,告别了城市生活,毅然走进了隆化县的农村和林场,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这片热土,开启了新的人生历程。

  在隆化农村的广阔大地上,留下了广大知青的青春足迹和欢歌笑语。与此同时,他们通过在坚苦环境中的磨炼,领悟了人生道路的艰辛,更与善良热情的农民们结下了一生不解之缘。也许时光会磨损掉太多的记忆,但曾经的奋斗足迹与誓言却会留下每个人永远都不变的笑脸。

  为做好“存史、资政、团结、育人”工作,隆化县政协拟编辑出版《隆化知青文史资料》一书,特向曾在隆化县上山下乡的知青朋友们和熟悉当时历史的同志征集史料。稿件要求突出“亲历、亲见、亲闻”的特色,回顾几十年前的知青生活,让真实的历史服务当代,垂鉴后世。为便于史料征集,请各乡镇、安州街道、县直各部门予以鼎力支持。

  一、征稿要求:

  1.文章体裁不限,可以是回忆录、日记;当年发表的散文、短篇小说、诗歌、短剧、随笔、演讲稿等等。作者可对知青生活进行全面的回忆,也可以是知青生活片段。写人记事准确、真实,突出“亲历、亲见、亲闻”的文史资料特色,字数不限,文责自负。

  2.每篇文章请尽量提供与文章内容相关的生活照片、具有纪念意义的实物照片等。

  3、为了便于以后的沟通和联系,敬请详细填写自己的工作单位、家庭住址、邮编、通讯联络方式等信息。

  4、提供和知青有关的新、老照片,需加背景说明(时间、地点、人物)。

  5、文字和照片资料来稿一并用电子邮件发送。

  二、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14年9月30日止。

  地址:隆化县政协教科文卫社会法制委员会

  联系人:王爱中(13931416299)

  殷丽东(13784539178)

  邮编:068150电话:0314—7063065编委会办公室:隆化县老干部局一楼西侧一室

  联系人:陈春生:13603142595

  张建国:13932425789

  邮箱: zhiqingshiliao@126.com

  附:《隆化知青文史资料》征集提纲。

  《隆化知青文史资料》征集提纲

  一、文字部分

  1、回忆文章;

  2、记述难忘的一件事;

  3、知青组织参与的重要活动回顾;

  4、精彩日记摘录;

  5、知青发表的文章或论文摘录;

  6、各届知青统计表;

  7、知青简报资料、手册;

  8、隆化知青概述。

  二、图片部分:

  1、知青上山下乡期间的老照片;

  2、现在知青点照片;

  3、知青参与的农、林、水利建设工程照片;

  4、知青现存有纪念意义的实物照片(奖状、证书、文艺作品、锦旗等);

  5、知青回访知青点图片资料;

  6、走访部分知青座谈图片。

  说明:此征集提纲以外的有价值的文字和图片资料均可提供编委会。

关键词:隆化,知青文史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