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隆化概况

隆化县域经济

来源: 隆化县政府办 作者: 2014-06-11 17:20:45

  近年来,隆化县委、县政府把“弘扬主旋律(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唱响主基调(立足赶超,跨越发展)、突出主要求(突出发展,注意协调,重点突破,提速增效)”作为基本工作方针,大力开放带动、科教兴县、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工业化、产业化、城镇化、民营化四个发展防线,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县域经济已由恢复性增长向加快发展转变,呈现出跨越式发展态势。2010年,全县完成生产总值70.6亿元,完成财政收入7.55亿元。“十一五”期间,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7.5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15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3735元。全县综合经济发展水平2009年在全省排81位。牢固树立“工业立县”思想,持续推进矿产品开采加工、装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三大主导产业发展壮大,韩麻营钛产业聚集区、苔山轻化工业园区初具规模,到2010年底入园企业达到58家。农业形成了以肉牛、蔬菜、杏果、水稻为主的四大主导产业,全县牛饲养量44.3万头,蔬菜种植面积发展到14万亩,优质水稻种植面积达到18万亩。隆化县是全国优质肉牛生产基地、国家级桔杆养牛示范县、省级良种繁育体系建设示范县,被省政府确定为“河北大米之乡”。省级产业化龙头企业有三北种业、隆泉米业、红源果业、御室金丹药业。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11家。以旅游和物流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以董存瑞烈士陵园为主的红色旅游,以茅荆坝森林公园、温泉疗养的绿色旅游、休闲旅游实现了起步;以鸿兆商贸集团为主的一批物流企业繁荣了城乡市场,初步形成了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市场体系。隆化县正在崛起的工业,初具规模的农业,独具特色的旅游业,方便的交通、通信,亟待开发的丰富资源,良好的投资环境,优惠的投资政策和勤劳善良,热忱淳朴的人民,真诚期待国内外各界宾朋前来旅游观光、投资合作、开发建设、共创辉煌!

关键词:隆化,经济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