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重点项目

平泉依托重点项目优化经济结构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4-06-10 17:09:56

  今年以来,平泉县将项目建设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总抓手,全面推动县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到目前,全县实施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110个,总投资220.3亿元,完成投资3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8%、56.1%、26%;列入市重点项目35个,总投资142亿元,完成投资22亿元;列入省重点项目10个,总投资68.3亿元,完成投资8.6亿元。

  实施农业产业化项目,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围绕县域食用菌、设施园艺、畜禽养殖等产业发展,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该县将工厂化杏鲍菇生产、万寿菊色素提取、食用菌研发中心、林业科研基地等农业产业化项目列入县领导包保责任制。加大项目投入,先后组织实施总投资35.5亿元的农业产业化项目25个,已完成投资5.2亿元。

  发展节能减排项目,调整优化工业产业。县委、县政府把优化工业结构,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的重点。成功引进了承德青山锂电池制造、天津泰达生物质发电、席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通用飞机制造、希翼公司涡轮垂直轴风力发电机生产等新兴产业项目。为确保这些项目顺利开工建设,这个县以工业聚集区为平台,全力推进聚集区重点项目建设,保证了总投资96.6亿元的49个工业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推动第三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是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这个县以"商贸旺县"发展战略为引领,以服务业的大发展促进特色中等城市的大繁荣。上半年,重点实施了华北物流二期、燕塞汽贸城、亮达国际酒店、万泉花卉市场等总投资29.2亿元的现代商贸物流服务业项目7个,已完成投资3.4亿元。同时实施辽河源契丹文化产业园、山庄老酒文化产业园、绿世界炭文化体验馆等总投资22.6亿元的文化产业项目8个,已完成投资3.9亿元,加快了全县文化产业和休闲旅游业的大发展。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项目发展环境。把基础设施建设与民生工程结合起来,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实施了辽河源旅游路、鸽子洞水电站、天燃气释放站及管网工程等总投资36.4亿元的基础设施项目21个,已完成投资5.1亿元,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了条件。

关键词:平泉,项目,经济结构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