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基层建设年

隆化县全力推进基层建设年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1 17:21:44

  隆化县把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作为抓基层、打基础、促发展的重大契机,以弘扬存瑞精神为有效抓手和重要载体,全力抓好以“党性教育课”和“专题培训课”为主要内容的“两课教育”,确保全县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扎实高效开展。

  上好“党性教育课”。该县专门组织各驻村工作组组长到董存瑞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上专题党课,接受传统和存瑞精神教育,聘请78岁高龄的原董存瑞烈士陵园管理处主任、存瑞精神传承人吕小山讲述董存瑞的英雄壮举,教育全体驻村干部要坚持以“不怕牺牲、勇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存瑞精神为指引,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的关系,转变作风、扎实工作,切实把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把存瑞精神发扬光大,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

  上好“专题培训课”。该县积极组织县委组织部、县农工委、县政法委、县发改局和县扶贫办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结合县情实际,重点就农业、土地、党建、项目、涉农政策、矛盾调处等内容对驻村工作队员开展专题培训。组织全体驻村干部分别到2012年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成果显著的中关镇大铺村、中关镇王栅子村和汤头沟镇小偏坡营村就街道硬化、亮化、净化、美化和高效设施农业、特色养殖小区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进行现场观摩,进行经验交流,并请2012年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驻村干部做了经验介绍,使驻村工作组开拓了思路、明确了任务,掌握工作方法,为开展好帮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孙占军 李静 杨猛)

关键词:隆化县,基层,建设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