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重点项目

隆化重点项目建设异彩纷呈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4-06-11 17:22:44

  隆化县结合全市“5+2”现代产业体系,立足区位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入实施“342”主导产业架构和“一城一带三区”两大发展战略,突出抓好森林温泉旅游开发、钛产品深加工、工业园区建设、保障性住房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项目工作呈现出投资大、结构优、落地早、进展快的良好发展态势。目前,全县在建千万元以上项目161个,增长17.5%,完成投资80.5亿元,增长25%。

  隆化县依托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优势,抓住被列为全市五大精品旅游板块的有利契机,加快发展休闲旅游业。目前,一期投资3.5亿元的枫水湾国际温泉城已正式营业。总投资10亿元的七家温泉行馆一期和总投资2.8亿元的热河温泉会馆二期项目完成主体工程。总投资13亿元的正海易水国际森林温泉城项目成功签约。2012年,全县共接待游客7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亿元,较上年同比分别增长22%和100.8%。

  扎实推进矿钛、矿材、矿磷“三个一体化”进程。钛通钛产品深加工二期10万吨高钛渣扩能项目已形成生产能力,微晶铸造项目即将建成投产。总投资60亿元的云南云天化百万吨磷化工项目已开工建设。加快矿产品资源整合步伐,完成五大矿业集团组建,全县铁精粉产能达到840万吨。

  积极推进园区和基础设施建设。该县坚持产业向园区摆布,投入向园区倾斜,着力打造工业强县的主战场,转型升级的带动区。目前,总投资10.8亿元的电动车、助力车产业园项目已完成征占地;总投资3亿元的雨润10万头肉牛深加工项目完成主体工程;总投资5亿元的金松物流园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总投资1亿元的格林食品异地迁建项目已正式竣工投产。同时,加大基础建设投入力度,民族博物馆、规划展览馆、图书档案馆“三馆”建设已全部开工。投资9000万元,新建隆化县奥体中心已正式投入使用。

关键词:隆化,重点,项目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