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重点项目

我县重点项目建设蓄足发展“源头活水”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4-06-11 17:22:44

  中国村镇银行联盟和北京大学工学院工学教育扶贫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30亿元、占地2000亩的汇源休闲养生农庄项目落户隆化县。连日来,我县掀起了围绕项目建设抓发展、促转型的新一轮“签约热”。今年,该县计划实施亿元以上项目80个,10亿元以上项目19个,总投资571.6亿元。截至4月末,已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46个,完成投资22.5亿元。

  突出项目对接,推动转型升级。围绕“现代装备制造、矿山资源综合研发、生态农业、文化休闲旅游、商贸物流服务”5大类产业,加快项目对接、跑办、推进,为发展注入新动力。总投资41亿元的乾都“皇家”生态农业产业综合体项目,已完成项目备案和规划设计,年内完成园区生产设备安装调试工作。总投资40亿元的七家森林温泉农庄休闲疗养产业园项目,已完成省发改委批准立项和总规详规设计,正在进行相关手续办理和土地收储等前期工作。总投资12亿元的阀门工业园二期项目,土建工程已开工,车间和库房建设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厂区平整及绿化。大坝沟门水库、黑熊谷养老养生休闲基地、县城物流中心等重点项目均在有序推进中。

  创优发展环境,打造服务高地。深入推行“一个项目、一名牵头领导、一个服务班子、一个部门负责、一套实施方案”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将工作计划、工作目标层层分解,确保项目工作人人有任务、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保障。进一步优化审批环节,精简审批流程,对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行政监管“三类事项”进行三轮清查,确定审批单位37个,审批事项494项;承接省级下放审批事项19项、市级45项,13个县级部门下放事项40项。同时,建立健全项目审批“一表制”申报、预约办件、业务代办、信息查询、法律咨询等制度,全程跟踪项目进展,为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

  强化要素保障,破解瓶颈制约。健全完善重大项目建设用地保障机制,争取土地指标1000亩,为重大项目建设用地提供了有效保障。通过举办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32家企业获得贷款6.8亿元,有效破解了企业融资难问题。积极引进优秀人才,制定了《隆化县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特殊人才补贴》等相关制度,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与智力支撑。出台了基础配套、税费优惠等10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为大项目、大企业的引进打下了良好基础。积极协调电力部门,着力解决项目建设用电负荷大、建设工期紧等问题,为项目建设用电提供有效保障。

  

关键词:隆化,重点,项目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