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重点项目

隆化县“四个强化”推进旅游项目建设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4-06-11 17:22:44

  隆化县旅游主管部门围绕“红色旅游基地、森林温泉之都、历史文化名城”特色旅游品牌,把项目作为旅游开发的总抓手,坚持“谋划储备一批、推介签约一批、落地开工一批、竣工运营一批”的工作思路,谋划旅游项目40余个,项目资金近百亿元。工作中,采取“四个强化”的办法有力推进了项目建设。

  强化项目督导。旅游、发改等部门开通“绿色通道”,项目签约后提供一站式服务,并督导项目实施进度。截至目前,隆化县共有旅游项目11个(其中省“十二五”重点旅游项目4个、市重点旅游建设项目6个),项目总投资44.8亿元,已完成投资10.66亿元。茅荆坝枫水湾森林温泉城、七家月亮湾温泉度假村、中关行宫等项目一期工程建成已投入运营,七家温泉行馆一期、七家热河温泉会馆三期主体完成;茅荆坝正海易水森林温泉城、张三营莲花山度假区等项目正在建设中。强化招商引资。通过项目包装、扩大外联、走出去、请进来等有效措施,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出文化旅游项目7个,其中郭家屯温泉城项目纳入全省20个重点旅游招商项目,郭家屯云谷灵泉温泉养生度假区项目已经签约。强化宣传推介。旅游部门注重发挥服务职能,做到先期介入,帮助茅荆坝枫水湾森林温泉城、七家月亮湾温泉度假村等项目开展前期宣传促销,使项目竣工即投入高效运营。强化项目谋划,在充分挖掘资源优势的基础上,谋划了“张三营行宫”、“苔山红色旅游”等7个精品旅游项目,为县旅游发展提供项目支撑。

关键词:隆化县,旅游,项目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