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重点项目

郭家屯镇做大开放项目文章增强“源动力”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4-06-11 17:23:18

  郭家屯镇坚持“开放带动、项目驱动”战略,抢抓机遇,加强外联打造项目建设高地,项目工作取得新突破。

  一是重点项目扎实推进。北温泉整装勘查物探结束,正在办理采矿手续;南温泉开发已与承德天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约,计划投资5.2亿元人民币,建休闲、旅游、度假、会展为一体的综合服务旅游度假村,建设分三年两工期进行,目前整体规划和前期地质勘探已完成,修桥一座,完成征地166亩,土地收储补偿款正在发放,待省国土资源厅审批后即可正式动工建设;槟榔沟多金属开发项目探矿已经结束,采矿权设计方案已上报,正在办理转采手续,目前已完成了选厂和尾矿库的选址和占地补偿款发放。

  二是潜力项目深入推进。力促装机10万千伏、投资30亿元的华润新能源在完成测风的基础上,争取风电项目明年签约落地;装机100MW、投资10亿元的三峡电站光伏发电项目,要序时跟进,现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推进北温泉地热发电项目建设,争取尽快办理采矿证,实现热力发电装机3MW项目开工建设,同时启动温泉休闲旅游度假休闲馆等开发项目;明年要督促跟进南温泉旅游开发一期项目建设,整体推动项目建设进程;协调做好大唐天然气管道畅通维护等后期工作。

  三是储备项目谋划推进。牛毛环省级森林公园正在申报国家级森林公园,黄花顶风光秀丽,旅游开发前景广阔。建筑面积6200平方米、投资900万元的商品住宅楼通达小区建设主体已经完工,预售工作正在进行;明年还将启动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投资500万元的教师周转房建设项目。

关键词:郭家屯镇,项目,增强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