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双滦区新闻网 >>  双滦概况

双滦区民族民俗情况

来源: 双滦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4-06-09 17:16:57

  双滦区总人口共计144091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36520人,占全区总人口的25.7%。人口较多的民族有满族33289人,占少数民族人口的91.1%,主要分布在滦河镇、西地乡;蒙古族2155人占少数民族人口的5.9%,主要分布在滦河镇、西地乡;回族1384人,占少数民族人口的3.7%,主要分布在滦河镇酒店村,信仰伊斯兰教有清真饮食习惯。

  全区共有民族村26个,滦河镇(5个民族村)滦河满族村、东园子满族村、酒店回族村、西南营满族村、宫后满族村;双塔山镇(1个民族村)应营子满族村;西地满族乡(10个民族村)孙营村、冯营村、烧锅村、前营村、四道河村、肖店村、药王庙村、吴营村、西地村、八里庄村;陈栅子满族村(10个民族村)陈栅子乡、化育沟满族村、大栅子满族村、南山根满族村、太阳沟满族村、塔子沟满族村、娘娘沟满族村、二兴营满族村、河南营满族村、黄梁满族村。

关键词:双滦,民族,民俗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