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双滦

双滦区亲群众听民声 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29 15: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获悉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双滦区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把听取意见作为改进工作和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采取广泛听取和收集群众的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做到听民声、感民意、悉民情;贴近群众、联系群众、感知群众,把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让群众都参与进来,拉动群众一起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活动。

  记者从双滦区政府了解到,为了切实的开展好群众活动。区政府还采取了以下四项方针:

  一广泛征集全覆盖。双滦区采取发放简明读本、播放宣传片、手机短信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最大程度地扩大群众参与面。采取书面征集、会议征集、网络征集、有奖征集等方式全面征集基层群众、服务对象意见,全区参与群众达到10万多人次,各级累计征集意见建议15类2万多条。

  二分层座谈纳良言。集中一周时间,分别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党代表、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党外人士共300多人,召开了六个层面座谈会,共征求意见建议400多条,进一步营造了区级领导做表率、党员干部转作风、干群齐心抓发展的浓厚氛围。

  三蹲点服务听民声。广泛开展“村情大调查、民情大走访”活动,310名党员干部深入厂矿车间、项目现场、田间地头、百姓家里,先后走访群众6989人次,征求意见建议1200多条。深入开展蹲点服务、走亲连心行动,1600多名党员干部佩戴胸标,携带“连心卡”,通过走访慰问、劳动实践、扶贫解困等具体措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930多件,切实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四交心谈心吐箴言。为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四大班子按照深学、找准、谈透、会诊、严审这“十字要求”,认真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区级领导到联系点与党员干部代表交心谈心。在交心谈心中,坚持查找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切实做到了谈出动力、谈出凝聚力、谈出战斗力。

 

关键词:群众,开展,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