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大汗行宫

来源: 丰宁县门户网 作者: 2014-06-17 16:32:49

  近日,河北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河北省文化产业“三个十”推荐名单,我县大汗行宫榜上有名,这是我市第二次入选全省文化产业“三个十”名单。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强县”评选奖励办法》、《河北省文化产业“三个十”评选规则》、《河北省文化产业园区认定管理办法》和《关于上报文化产业“三个十”项目的通知》,由各市推荐上报,经严格初审、考察,并组成评选委员会集中评审,初步确定了河北省文化产业“三个十”推荐名单,并向社会进行了公示。

  大汗行宫位于河北省丰宁县大滩镇京北第一草原,是京北第一草原上规模最大的景区。它以其独特的地域文化为背景,依据蒙古历史记载和鄂尔多斯民俗文化仿建而成的“成吉思汗行宫”。 “大汗”指成吉思汗,“行宫”就是行进中的宫殿,因为成吉思汗征战时代的宫殿是搭建在勒勒车上的大蒙古包,故此得名。行宫的主体建筑为一座造型独特的大蒙古包,以成吉思汗征西夏为历史背景,由5个圆形包和8个方形军帐组成蒙古吉祥数字13,并一字排开,宛如草原上展翅的雄鹰。大汗行宫以浓郁的蒙古族特色和悠久的民族文化为依托,充分展示了蒙古族的历史与现实文化。 “大汗行宫“文化产业项目的成功入选,进一步激发了我县发展文化产业的热情,将促进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的发展,全面提升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和专业化水平,对弘扬丰宁文化、促进丰宁文化旅游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关键词:丰宁,大汗行宫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