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拉营:丰宁旅游业的发祥地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4-06-17 16:32:49

  “枫水湾(国际)森林温泉城”携手看客团寻找最美乡村游之最美乡村

  扎拉营村位于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京北第一草原景区核心地带,1989年,丰宁旅游开发总公司在这里建起全县第一个度假村——京北第一草原度假村(东杉假日酒店前身),丰宁旅游从此起航直至今天。

  扎拉营村有15000亩原始湿地性草原,景色优美、水草茂盛。这里有辽代的蒙古唿哨古城遗址,现为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里还是满族聚居村,满族文化底蕴深厚、风情浓郁。该村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现有农家旅馆60家,被评星的就有30余家,度假村7个,马匹500余匹,四轮摩托近百辆,建有嘉年华娱乐场,在村的南部还建有专门的射箭场、小型的台球场。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旅游服务体系,旅游业成为该村主导产业。该村现有住户210户,710口人,直接从事旅游行业的人员就有400余人,占全村人口的一半以上。2011年被评为“承德特色旅游乡村”。扎拉营交通便利,东邻大滩镇,西邻沽源县城,周边有闪电湖、蒙古大汗行宫等景点可供游览。

  以此处为中心的京北第一草原,是国家4A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建有各类度假住宿设施500多家,床位1.3万张,夏秋休闲,冬春滑雪,是京津及周边市民度假首选目的地之一。

  宁桂艳

  交通线路:

  北京——怀柔——丰宁县城——土城——京北第一草原——扎拉营

  承德——凤山——丰宁县城——土城——京北第一草原——扎拉营

 

关键词:扎拉营,丰宁,旅游业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