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双滦区新闻网 >>  县域经济发展

双滦区举办2014文创中国发展论坛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徐凯 张剑君 2014-06-09 17:16:59

  5月30日至6月1日,2014文创中国发展论坛暨中国文化产业园区联盟第二届理事会在双滦区举行。会议提出,要以双滦“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为代表,以鼎盛王朝等一批重大项目为引领,使无形的文化资源转化为有形的文化资产,推动全市旅游文化产业加速崛起。

  此次论坛由双滦区鼎盛文化产业投资公司联合中国文化报、清华大学新经济与新产业研究中心、中国经济网等机构共同主办。中国文联、国家旅游局等来宾,清华、人大等高校专家学者,全国各地的文化产业行业领袖,金融投资机构精英,知名文化产业园区代表,媒体记者等齐聚双滦区,就文化产业融资、文化产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等中心议题,进行了“文化产业融资体系的路径研究”、“论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论金融与文化产业的融合”等主题演讲,解读中国文化产业投融资难题及中国文化产业未来发展的新政策、新趋势、新举措,共话文化融合。双滦区借助该论坛重点推介了双滦“21世纪避暑山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及一批重点文化企业。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学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宣传部、双滦区有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记者 徐凯 通讯员 张剑君)

关键词:双滦区,中国,发展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