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善行谱写出美丽音符

来源: 丰宁县委宣传部 作者: 刘海波 兰希宁 陈玉华 2014-07-08 16:26:30

  7月1日上午刚上班,笔者在丰宁满族治县医院宣传科办公室看到了一封来自妇产科患者和家属的感谢信,信中一段话吸引了笔者的眼球,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看了让人记忆犹新:“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写了这封感谢信,感谢武宏历医生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现在需要这种难得的品质的弘扬和发酵传播,真诚希望医院对武医生的行为予以表扬和宣传。因为她的行为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值得大力弘扬和鼓励!”就是这封感谢信在丰宁县医院产生了强烈反响,医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号召全院员工向武宏历同志学习,学习她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并对武宏历同志进行全院通报表扬;对所在科室妇产科给予绩效考核20分的奖励。“白衣天使”武宏历用善行谱写出美丽的音符,她拾金不昧的正气歌在塞外小城大街小巷传唱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医生拾到钱包急寻失主

  让时光倒转,把镜头回放。事情追溯到十天前。6月21日下午2:00左右丰宁县医院妇产科医师武宏历刚刚接班,一位即将临盆的产妇在丈夫的陪同下急匆匆的来到了妇产科。武宏历医生麻利地给其做了产检并开了单子要求她们做B超做进一步诊断。从B超室返回这对小夫妻咨询武医生是否直接住院;武医生通过产检、B超诊断明确告诉这对小夫妻不用住院!由于当时到妇产科的人特别多,武医生和这对小夫妻对话结束就专心致志接待其他病人了。“那天是周六,下午病人特别多,医生就我一个。等到把其他病人都安顿好、打发走之后,下午四点多吧,我回到医办室,出乎意料的是在我的办公桌上方放着一个长方形钱包!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谁把包丢在了这里!”

  值夜班期间做了2台剖腹产手术、为3个鲜活光亮的生命接生、接诊4例病人,一夜未合眼刚刚下夜班的武宏历医生梳着披肩长发,略显疲惫。她语速很慢,10天前的情景历历在目!“当时护理站有人,我赶忙把大家喊到一起,大家在场我小心翼翼打开钱包发现包内有4800元现金、2张外汇(因不懂外文不知哪个国家的)、银行卡、公积金卡和医保卡等贵重物品,后来才知道合人民币10多万元呢!当时我觉得不管是谁丢的都一定很着急,有大家给作证别被人误会了,就得想方设法找到失主,既然是到医院来看病的也得需要钱啊!”当时武宏历在护士李晓丰的提醒下给收费室打了电话但没有任何失主的线索,最后她想如果失主找不到丢失的钱包,肯定会通过新闻媒体寻找的!武宏历把这个包保存在办公室的抽屉里,通过自己、同事与各科室之间互相沟通千方百计寻找失主。

  时光匆匆,转眼到了晚上19:00时。这时妇产科医生办公室匆匆忙忙地来了一位急的满头大汗皮肤白皙的小伙子。当他说明来意之后,武宏历一眼就认出了他就是自己下午上班接待的第一个病人的家属。武宏历和这个小伙子核实了包内物品准确无误后二话没说将包立即还给了失主,并当场让失主点清物品!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郑伟激动得语无伦次,心里五味杂陈,当时只会说谢谢!事后郑伟告诉笔者:“当我听说钱包在武医生手里时,七上八下悬着的心犹如一块石头扑腾一下终于落地了,激动的有一种眩晕的感觉。我本以为这个包找回的希望太渺茫了!因为现在这个社会都很现实,有些物欲横流,但是通过这件事,我觉得社会上还是好人多,武医生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应该值得学习!”

  孕妇产检大意遗失钱包

  7月1日上午在丰宁县医院宣传科失主房娜的丈夫郑伟一板一眼还原了当时丢包的整个过程。6月21日下午两点左右,家住丰宁大阁南岗子村的郑伟、房娜小夫妻二人急急忙忙来到了丰宁县医院妇产科,由于前几天做过检查,妻子房娜即将临盆。当天中午房娜感到肚子一阵一阵地疼,按照预产期这是即将分娩的征兆,郑伟马不停蹄立即打车护送妻子匆忙赶到了县医院。那天下午武宏历医生刚刚接班,由于妻子房娜肚子一阵紧似一阵的剧痛,郑伟既有将为人父的激动,在妇产科又有些笨手笨脚挺着急。为了照顾妻子房娜,就是在这个过程郑伟把钱包顺手放到医办室的办公桌上。当武宏历细致入微地为房娜检查完了之后,郑伟询问武医生是否现在就住院,凭着多年的经验,武医生告诉郑伟现在可以不住院,又询问是否再做个B超,武医生告诉郑伟刚做完不用再做了。

  时光匆匆。2个小时一晃而过,当郑伟、房娜小夫妻二人从医院出来到医院旁边不远的蔬菜门市买菜时,已经过好秤准备付账时,这回二人傻了眼,钱包不知什么时候不翼而飞了。当时小夫妻二人可急坏了,这找那找没找到,他俩随后打车回家找也没见到钱包的踪影,夫妻二人又打车返回县医院在收费室询问,经过请示他们还翻看了当天县医院的监控录像,希望从中找到一线钱包的线索或者蛛丝马迹,这期间又有近3个小时时间已经悄然逝去。当他们夫妻二人拖着疲惫的身子在好心人的提醒下汗流浃背来到妇产科说明来意后,奇迹在此发生,妇产科的护士告诉他们,武宏历医生捡到了钱包正在想方设法寻找失主呢!郑伟见到武宏历医生后核实了包内的物品,武宏历二话没说立即将钱包还给了这对小夫妻,并提醒郑伟清点物品,郑伟拿到包后激动地语无伦次,只会说谢谢!

  钱包失而复得让郑伟和房娜如释重负,千恩万谢后他们二人又回到老家,第二天他们二人再次来到县医院房娜住进了妇产科,安顿好妻子后郑伟将一封饱含感激、真情的感谢信交给了妇产科护士长,最后这封感谢信辗转交到了县医院纪检科和宣传科,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医院做决定学习好人传递正能量

  丰宁县医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玉华介绍,毕业于承德医学院的武宏历医生非常勤奋,有一颗善良的心,经常热心帮助患者心系病人,对工作精益求精,永不服输!受家庭环境的熏陶和父母的言传身教的影响,武宏历对钱看得很轻,很要强,有仁心大爱、为他人着想、作风踏实,“她拾金不昧还给失主、比失主还着急那是必然的!”陈玉华很欣赏武宏历的这种性格!

  丰宁县医院领导班子获悉这一消息后,立即把武宏历拾金不昧的事迹在全院进行了通报表扬,县医院党总支作出决定,号召全体员工向武宏历学习,学习她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同时给予所在科室绩效奖励20分的决定!县医院宣传科把武宏历拾金不昧的事迹向县电视台、电台和丰宁门户网推荐并予以刊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弘扬正气和善行!

  “白衣天使”武宏历用善行谱写出美丽的音符,通过媒体以及群众口口相传,其拾金不昧的正气歌在塞外小城大街小巷传唱着!(刘海波 兰希宁 陈玉华)

关键词:白衣天使,美丽音符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