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工程”为我县乡镇卫生院捐赠6辆救护车

来源: 丰宁县门户网 作者: 2014-06-17 16:02:03

  杨宪军、李秀华等向捐赠企业赠送锦旗

  3月8日,“2014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捐赠发车仪式在北京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凝聚社会各界的爱心与智慧,发扬了统一战线的强大力量,共同推进改革开放和贫困地区实现可持续、跨越式发展。陈昌智说,“2014年,我国将继续大力推进扶贫工作,在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的基础上,还将围绕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开展各项工作。‘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及各界爱心企业,参与‘思源救护’等公益项目,助力贫困地区医疗急救事业的提升,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及社会救助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责任感,是我国扶贫开发和社会救助工作稳步开展的重要力量。”

  在捐赠仪式上,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杨宪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李秀华及县委统战部、卫生局负责同志、受助医院代表向捐赠企业赠送了锦旗。

  丰宁是民建中央的帮扶点,多年来,民建中央为丰宁脱贫献计出力,尤其是在卫生事业做出突出贡献,捐资250万元援建50所村级卫生室,使6万多人受益,捐献20万元眼晶体,为150名贫困百姓进行白内障手术补助,使他们重见光明。在捐赠4辆救护车的基础上,这次又为丰宁捐献了6辆救护车,使贫困卫生院解决了紧急救护问题。丰宁地域辽阔,医院辐射面大,有的乡镇卫生院没有救护车,严重地影响急救和防疫保健工作。这次为丰宁援救丰宁6台救护车,体现民建中央对丰宁的关爱,真正是“山高水远,帮扶情深”。

  丰宁6家受助医院承诺,将使用好、管理好救护车,充分发挥救护车的急救作用,提高安全使用效率,造福于丰宁人民。同时保证将救护车纳入丰宁120急救体系,最大限度地发挥急救车作用。丰宁还要监管好受助医院履行协议,每年减免贫困患者的急救车使用费用。开展免费下乡体检、孕检、防疫、保健工作,最大限度的满足急救及突发紧急救援的需要。据了解,今年民建中央在丰宁还将继续实施援建卫生室、修建希望小学、对乡村医生、乡村小学教师进行培训等项目,助力丰宁扶贫攻坚。(魏国卿)

 
   捐赠给我县的6辆救护车启程 

关键词:卫生院,救护车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