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工艺品参加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

来源: 丰宁县门户网 作者: 许祥 姜丽 2014-06-17 15:59:34

  我县民间工艺品参加第十九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塞北丰宁喜气洋洋,由十一人组成的布糊画、满族剪纸、刻瓷、彩砂工艺画庞大的队伍,带着满乡的情怀赴义乌参加第十九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经过三天的旅途,如约而至来到了世界最大的小商品博览中心。

  本次博览会是10月21日至25日举行,21日上午开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原外经贸部长石广生、国家各部委领导、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了开幕式。31个国家和地区的来宾客商亲赴展会。

  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共设展位4500个,丰宁展位设在一层中心管的位置,五个展位设四个展,项引人注目。石广生老部长亲临河北丰宁展区,他为展馆提出几点建议。丰宁和义乌联谊对丰宁文化产业是一次机遇、是一个展示的平台,丰宁的工艺品文化内涵丰富、大而精、价格高、作为一种商业品牌,进入大众市场,是他的弱项。义乌与丰宁联谊每次展会必须参加,期待下次有新的突破新的新收获。

  展会期间,丰宁展馆络绎不绝,各商家耐心接待,有的商家要当场买走商品,有的商家与展销商意向合作,广大客商对丰宁满族剪纸十分青睐,广东凤知出口有限公司有合作意向。两天时间山东客商喜欢王清军的刻瓷,反复来展位非买不可,最后用500元买走了王清军的作品,滕氏布糊展示的艺术盘又被客商买走了,意大利客商要设计三维立体布糊正在交谈中,又有江西客商洽谈。

  丰宁代表承德参加义乌小商品博览会是第一次,受到市、县是有关领导的关注,并派出人员来丰宁馆了解展示情况,以后承德参加各项展览打下基础。丰宁林胜鸿副县长代领园区管委会;商务局负责人亲临展会,并接受义乌电视台的专题采访,各商家也在采访中介绍了自己的产品。

  丰宁满族自治县是全国扶贫县经济欠发达地区,在国家商务局的支持下,义乌与丰宁开展区域合作,几年来,义乌从各个方面给予丰宁支持。参加第十九届义乌小商品博览会,丰宁组织了世界、国家和省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丰宁满族剪纸、滕氏布糊画、刻瓷、采砂工艺画,尤其是满族剪纸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剪纸艺术之乡”和“中国民间艺术之乡”。滕氏布糊画是由丰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腾腾先生继承满族传统技艺“补花”等传统技艺创造发明出的手工技艺,享有“华夏一绝、艺苑奇葩”的美誉,曾4次获得国内工艺美术最高奖“山花奖”及国际国内的60多项大奖。作品《和平昌盛图》、《凤凰宝相瓶》等作品被人民大会堂收藏。据悉丰宁所带的产品义乌市以作为礼品收留;会展期间林胜鸿副县长带领参展商参观了义乌部分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许祥 姜丽 摄影 蔡长春)

关键词:工艺品,义乌,博览会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