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双滦区新闻网 >>  招商引资

承德输送机械产业基地及物流园项目

来源: 商务局 作者: 2014-06-09 17:16:59

  一、项目内容:项目选址在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冶金产业聚集区装备制造产业园,占地300亩,主要核心部件制造和总装配由天宝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外围部件由关联企业配套。同时,为进一步打造输送机械交易平台,谋划建设中国输送机械及配件物流交易市场。占地100亩。通过与中国输送机协会合作,吸引国内外各大输送机企业入驻,销售各类输送机设备,逐步打造成中国最大输送机及配件物流园。

  二、投资估算与资金来源:输送机产业基地项目投资为8005万美元,输送机械物流园项目总投资800.5万美元。两项合计8805.5万美元。

  三、市场分析:目前,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和现代化步伐加快,输送机产业的发展前景广阔。承德是我国悬挂输送机行业的发源地,其中天宝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原承德输送机集团)是悬挂输送机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国内外有着广泛的市场和良好信誉,全市有各类输送机企业近200家,其中规模以上达20家,09年产值达16010万美元。不论规模还是技术水平稳居全国之首。但目前这些企业散布于承德各县区,规模和水平参差不齐,没有行业性的组织,没有统一的标准,无序竞争,尤其是经过40年的发展至今没有一家注册商标,没有形成自己的品牌。这些因素严重阻碍了我市输送机行业的发展壮大和产业提升。因此当务之急就是尽快通过产业聚集,整合全市输送机企业,使之走向集群化、集约化发展之路。提升产业总体规模和水平,创品牌、创名牌,从而打造成中国悬挂输送机产业基地。

  四、建设条件:该项目拟建于承德市双滦钒钛冶金产业聚集区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所在地,水源由园区市政提供,水质、水量可满足项目生产和生活用水的需要。厂区供水分为生活、消防给水系统、生产给水系统。生产、生活污水废水经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项目厂区用电由附近110kV线路提供,购置相应的变配电设备,以保证项目正常运行。热源来自园区市政管网。承唐、京承、承朝、承赤高速路网均在该区域设交互出口,交通十分便捷。

  五、经济效益分析:该项目完成后,年可实现产值3900万美元以上,实现利税625万美元以上。

  六、合作方式:合资、合作及其它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职务:田文举承德市双滦钒钛冶金产业聚集区管理委员会招商服务部部长

  单位名称:承德市双滦钒钛冶金产业聚集区管理委员会

  通讯地址:承德市双滦区锦绣城远通大厦5楼招商服务部

  电话:0314-4312665

  传真:0314-4312691

  邮编:067001

  电子邮箱:jurenzhiyi@163.com

关键词:输送机械,物流园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