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植树栽花美化村容村貌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4-06-18 08:59:22

  “在林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村对街道、广场、房前屋后进行了绿化美化,已栽植柳树、云杉、油松、花灌木等绿化苗木3000多株,使我村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变!”日前,笔者来到丰宁满族自治县选将营乡二道营村,村党支书丛海涛兴奋地向笔者介绍提升农村面貌行动给村里带来的变化。

  选将营乡二道营村是今年全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之一,像二道营村一样,黄旗镇南沟门、王营乡王营、小坝子乡槽碾沟等全县55个行政村同时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村庄及周边山体绿化美化行动。

  立足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丰宁以房边、村边绿化为重点,精心组织、科学规划,强力推进村庄及周边山体绿化美化工作。按照“村中有景、路边有绿、房前有花”的建设目标,累计栽植云杉、油松、柳树、花灌木等绿化苗木150万株,村庄绿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发生了明显改观。按照“村庄增绿、农民增收”的发展目标,构建了以杏扁和苹果梨两大产业为主的乡村林果产业发展模式,累计栽植苹果梨、杏扁、金红苹果、山楂、葡萄等果树6000亩,建成了九道沟村、王营村1000亩苹果梨基地两处,建成了小辽东村1000亩杏扁基地一处,建成了大兰营村、木匠营村300亩大扁、苹果梨基地各一处。

关键词:村容,村貌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