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双桥区新闻网 >>  重点项目

承德7900套保障房托起百姓安居梦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4-06-13 22:32:02

  8月15日,双桥区马架子廉租房建设工地上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汗流浃背地正忙碌施工。这个总投资6800万元、总建筑面积31691平方米、可容纳552户居民的廉租房建设项目,预计年底可完成主体封顶。

  双桥区马架子廉租房工程是今年我市将要竣工的保障性住房工程之一。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加大保障性住房供应力度,切实解决困难家庭住房难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已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44个,住房9605套;已开工项目30个,住房6303套。竣工项目29个,住房12101套;已分配入住住房8493套。

  “现在住上了新楼房,生活条件改善了,冬天集中供热,再也不用生炉子了。”搬进现代城多层楼房的李秀华一家5口,如今住上了宽敞明亮、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的住房。受益于棚户区改造的这家人脸上幸福满满,他们说,过上这样的日子,是他们以前连想都不敢想的事。

  为圆住房梦,让普通老百姓都能实现“居者有其屋”的梦想,我市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民生,连续几年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全力构建以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棚户区改造、危房改造等为主要内容的保障性住房体系,让更多城乡中低收入家庭和基层公务人员实现“住有所居”的梦想。

  据了解,今年省政府下达我市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为7900套。我市按照“市区为主,各县量力而行”的原则,对年度目标进行分解。全市下达年度总任务为7900套。其中四类保障性住房2600套,各类棚户区改造5300户;年度竣工住房1.8万套,入住率达到竣工住房的85%。下达给三个区及高新区任务数为3715套,占全市年度总任务量的47%。为确保抓好落实,我市明确了市县两级政府工作职责,围绕抓好项目落地、推进建设进度、落实各项政策、强化资金筹集、提升管理水平等9方面重点工作制定了切实的工作措施。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保障房建设虽然经济效益小,可是无论是房子的质量,还是小区的功能,都是一流的,一点不比商品房差,甚至要更好。小区有专门的物业公司负责管理,一旦出现问题,物业公司会在第一时间解决。“我们不仅要让困难户住得上房子,还要住得好,住得舒心”。

  针对保障性住房过程中资金、土地等困难,我市成立保障性住房建设领导小组,分块管理,明确责任主体,落实推进计划,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及时化解征地、手续办理等方面的问题。按照优先安排、足额供应的原则,优先保障用地。目前,我市全年新开工保障性住房项目需建设用地621亩,已全部落实。全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计划投资32亿元,其中通过市场筹集29.6亿元,通过政府筹集2.4亿元。全市严格按照“五加一”渠道筹措资金,目前已全部筹集到位。(记者李敏)

关键词:承德,保障房,百姓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