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双桥区新闻网 >>  群众路线

双桥区“六项活动”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双桥区宣传部 作者: 2014-06-13 22:35:32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为了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找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我区广开言路,开门纳谏。

  开展“走亲连心”活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每人联系不少于5户、科级干部每人联系不少于3户作为走亲对象,把“送温暖、听意见”作为主要内容,把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具体措施制度化、常态化。

  开展干部“下基层”活动。活动期间,区、镇街各级机关干部,深入到基层单位,听取意见、服务群众、帮解难题,推进干部深入基层接地气、受教育、办实事。

  开展“网络邮箱”活动。活动初期便建立专门网络邮箱并将邮箱地址公开于区党务公开网站,为群众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创造便利条件,同时也解决了群众有意见、有想法,但有顾虑、不敢提的现象。

  开展“微笑服务”活动。针对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通过开展树自身形象、提升服务态度,让办事的群众看到真听真改的决心,体会到真听真改的成效,才能让群众主动地把意见提出来,提出的问题也才能得到真正的落实。

  开展“第三方”活动。通过独立第三方直接面向群众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意见征集工作,避免了“自上而下”常规征求意见方式的弊端,较为客观公正地反映群众真实想法。

  开展“分层定制”活动。针对老干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采取召开民主测评、座谈会的形式征求意见。村、社区以入户走访为主,直接征求群众意见。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梳理,并分层次原汁原味地转达反馈,作为查摆、分析和整改的重要内容。

  活动开展以来共收集整理各类意见建议3563条,经分类、归并,形成调研报告6个,再经梳理,归纳出针对作风建设和经济发展两大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涉及带头转观念、转作风,注重调查研究并建立联系基层长效机制;加强班子整体合力,增强战略规划、科学决策能力;社会保障、社区建设、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养老服务等方面。双桥区坚持边听边改、边查边改,归纳汇总,把群众最想要、最急需的社区服务提升、扩大社会救助面等纳入今年的民生计划中,真正体现为民、务实、清廉。(通讯员 陈阳)

关键词:双桥区,群众,路线教育

责任编辑:王克